刀剑疾走病栋 情人节特辑

……傻缺公号忘记转载斯米马赛……

猛犬注意_:

【对患者藤本焰的监视突然失效】

 

·以下章节中关于厨房内的危险操作请勿模仿。

 

 

“大将已经很棒了哦。”

是在说我……吗?

“不允许大将离开,一天也不行。”

到底……是谁……

 

 

“今天的问诊就到这里。最近表现挺不错,院长同意适当给你多出病房活动一下。”药研在记录板上把笔夹好,向藤本焰伸出手示意。她很配合地——不如说很乐意地,用额头蹭蹭药研的手心。

虽然药研还真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觉得应该扶藤本焰起来。或许她习惯了自由地呆在房里,也不再愿意穿着约束衣出门吧。

她的头发比想象中还要厚实,发质不是非常柔软但也不会扎手,有一点点草药的气味,可能是她自己染发时留下的。药研突然对鬼角产生了好奇心,即使觉得自己有点坏心眼,也自我催眠着“她不会介意的”捏住了角尖。

“药研医生是坏蛋……不要随便摸我的角啊?很敏感!”

“啊,不好意思,因为没有见过鬼人……”药研低下头,正好迎上她气鼓鼓的脸,差点笑出声。“笑什么,没见过鬼人还没见过女孩子生气吗!”她鼓起腮帮子,抬手打掉药研的手,还追着打了他好几下。

对人生气看起来和撒娇似的,她一定是假鬼人。

“嗷,这个,这个……”藤本焰似乎想起了什么,停止追打,拿起床头放着的书迅速地翻开折了角的一页,指着一个用记号笔标出的词问:“这是什么,什么日子啊?”

“瓦伦丁……就是情人节嘛。为了纪念圣人而定下的节日。”药研边说边观察焰的表情,不出意料地露出了满怀期待的表情。

“这个我知道!那药研去帮我买礼物好不好?想做本命巧克力嘛——”焰突然扑上来,搂着药研哀求道。

“嗯?……好,好的,等我轮休就去帮你买回来。可以列好一个清单给我。”

 

怎么稀里糊涂地就答应她了。明明是自己轮休,却要跑出来给她买巧克力,真是找罪受。还有这一大串的清单,看起来真不是个轻松活计。

药研突然有点隐隐约约的不舒坦的情绪。既然买了做纸杯蛋糕的模具,肯定要做本命礼物——她应该不会傻到让本命来帮她买做礼物的东西。简单的推理结果,藤本焰的本命不是自己。

好不甘心。还以为接触得最多,她会最喜欢自己。

药研摸到脖子上挂着的绕线水晶坠子,把这些心思又收了回去。平素她做出来的装饰品不少都被拿来做了人情,自己留下的并不多。从照顾的方面说,她也已经给了不少的回报,义理巧克力也就是极限了。

而且,不能对自己的病人抱有这样的期望。至少医生不能逾越底线。

只是不甘心而已,不是因为喜欢。绝对不是。

虽然是这样想,也不能怠慢病人拜托自己的事情。药研仔细对比着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最后还是挑了最基本的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还特意多拿了一些。焰想必是没有烘焙经验的,得预留出探索过程的用量。

然后就无意识地拿了自己喜欢的坚果巧克力。至少她不送给自己礼物的话也能自我安慰一下。

情人节应该也不限于女孩子送巧克力吧。男性也应该有点行动才行。

 

藤本焰用一个小手提箱把材料全部装了进去。

药研查房的时候察觉有什么异常,而且觉得藤本焰今天似乎格外积极。转念一想,情人节人家也想快点溜去厨房开始准备吧,姑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好。这么想着,药研就带上门头也不回地回了办公室。

藤本焰从床上蹦起来,带上手提箱悄悄溜出房门,推开了隔壁的房门,看到的却是御手杵医生和似乎见过的怯生生的女生。焰一拍脑袋,原来情急之下走错方向,不过也不要紧,可以邀请多一个人也不碍事。

“嘿!小姐姐情人节快乐啊,要不要一起借用食堂的厨房去准备给医生们的情人节礼物?要来的话一会儿到厨房来哦。”

为了避免面面相觑的尴尬,焰转身就跑了出去。往寺岛和CI的房间里瞄了一眼,发现并没有人,只能撅噘嘴往楼道跑。

焰一步两阶地往下跑。由于楼道里照明并不好,她还没看见面前来了谁,就差点一头撞在这人身上。定睛一瞧,原来是寺岛——她才想起,大家都有一项定期就要进行的体格检查,他肯定是刚检查完往回走。

真是失礼了啊。焰挠挠头,小声地问好:“早上好啊小一……要不要来和我一起给医生们准备情人节的礼物?要一起过去嘛?”

说完焰提起小箱子晃了晃,表示现在就能一起过去。寺岛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警戒,发现是熟人才长舒一口气:“诶?情人节?诶?我是不介意……不过……”似乎是考虑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同意了邀请。

“好!”焰一下就兴奋起来——又多个人帮忙,应该就没那么容易搞砸了。于是她一下搀住寺岛就往楼下跑。

 

好不容易才把行动迟缓的寺岛拖到通往厨房的通道上,焰一眼就发现了在拉拉扯扯的御手杵医生和刚刚邀约的小姐姐。在病房里听到御手杵叫她侑利,应该就是她的本名了吧。

焰不由分说,撇下寺岛冲上去一把揽住了准备开溜的侑利:“嘿呀小姐姐很积极!御手杵医生可以先回去忙,我会照顾好她的!”

说了这么些没心没肺的话后就大剌剌地搂着侑利往厨房里走。寺岛自觉地肩负起了支开御手杵的最后作业:“啊,御手杵,办公室好像有什么事情叫你过去一趟。”

也不算说谎。侑利倒是一脸求助的样子,不过没等御手杵说话焰就开溜了,而且由于寺岛的提点,他一下想起了还真有事情:“对了我的报告!藤本小姐侑利就拜托你了。”然后丢下已然石化的侑利回去了。

计划顺利。虽然总觉得,是不是医生们今天都网开一面了。

从厨房里面出来个大叔,一看不是屠户就是伙夫的模样。“小姐您不能进厨房。”不出意料,焰早就蓄好了力气,抬手一记右勾拳就打在他太阳穴上把他撂倒,跨过他到了厨房里。“来来来小姐姐,我们开始吧!”她没忘了后面还有个寺岛,“小一也快一起过来!”

“那个……被人发现不太好吧?”

寺岛和侑利都下意识地回避了这样的暴力场面。焰一向都不以为意,只说“有什么不好的,反正我们都有病人的特权”这样的混账话,松开侑利把箱子放到工作台上拆封。

好了,该到暴露弱项的时候了。“嗯……话说你们回做关于巧克力的甜点吗,比如……纸杯蛋糕什么的?嗯……我不是很懂关于烤箱的东西。”为了掩饰紧张,焰放下巧克力和坚果,就去冰箱里寻找奶油和黄油。

“我没有做甜点的经验。”侑利这么说,那就是帮不上忙的意思了。

“话说,呃……嗯,藤本……焰火?今天没见你穿……约束衣啊?”寺岛声音轻得和猫叫一样,神态也像个小奶猫一样,瞅着她们慢腾腾地说。侑利有点好奇地重复了一遍“约束衣”。

焰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误解,哂笑自嘲道:“嘛……难道你害怕我会伤到你们?药研说只是防止我有伤害自己的行为啦,我倒是挺极端的。”

“总之,先把巧克力加热成巧克力酱。”说着这样的话的时候肯定是心烦意乱,她看也没看就把还没撕开包装的巧克力丢进碗里送进了微波炉。“有什么事我可以做的?”侑利正想找点什么帮忙的样子。

看向微波炉的时候,两个同伴几乎同时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那个……不用先……”“巧克力……”

焰无辜地歪头瞧着寺岛和侑利,更混账地问:“有什么不对吗?”

微波炉发出这么不妙的声音,是根本就没对的地方吧。“现在是先把巧克力拿出吧?”侑利走到微波炉前打算打开它,焰才发现巧克力和微波炉的状态都十分微妙。“……快要炸开了呢。”焰表情复杂地看了一下形状怪异的包装纸,然后果断地按下了暂停。

微波炉似乎耗尽力量地把灯也灭了。寺岛似乎提出了什么南欧之类的字眼,或许他才是实际能帮上忙的人选,不过他现在沉浸在自己的幻觉和妄想里,焰已经不抱希望了。

“这微波炉一会儿还能用吗?”

“还能吧?”侑利随便按个按键,微波炉再度发出不妙的声音,又停下了。“好像搞砸了……”

“离开微波炉的话,我也不会做料理了。”藤本焰毫无愧疚地耸耸肩,随后把目标放在了放了不少锅的灶台上:“要不,我们试着用灶台上的电磁炉……?”

“但灶台不能弄松饼吧。烤箱还是能用的吧?”侑利倾向于用对于焰来说危险系数很高的烤箱。焰十分想回避,但是碍于微波炉的报废,只能推脱道:“但是烤箱比微波炉还要难用的样子……要不,我用灶台先热些巧克力和黄油吧?”

于是她又把巧克力直接丢进锅子里,猛戳电磁炉开始加热。

“要用多大火力呢……”

“最大吧,这样就能快点熔化吧?那我来打蛋吧。”侑利拿起鸡蛋和砂糖,终于是充满了干劲的样子。

“好,那就听你的,分工合作比较快。”看着巧克力步入正轨,焰又坐了一个锅热黄油。寺岛看着面粉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焰随即反应,从厨具架上拿了工具:“筛面粉?筛子给你。嗯,好像不太对……”

“那个……我们不如请别人来帮我们吧,这样不是办法啊……”侑利清理着不小心打碎的鸡蛋时提议道。

焰的计划可没有这一步,她想的是给本命一个惊喜,而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实。还好这好强的人早就有了另一手准备。她从口袋里摸出早上扑药研时从他身上摸下来的手机,开始查阅起来:

“要不我们查一下muffin怎么烤……?这里的网络不知道怎么样。”

灶上的味道似乎也不是很对。

“藤本小姐,黄油和巧克力要糊了!”侑利扑过来关掉电磁炉的时候大概已经晚了,味道已经彻底不对了。一手拿手机,一手拿筛子,难怪她顾不上锅子。她拿刮刀刮了一下锅底,发现已经厚厚地糊在底上了,只能惋惜道:“……嘛,上面这些液体的应该还可以用……”

“这样不行啊!已经糊了吧!”寺岛突然拍开焰递上的筛子,抓起一带不知道什么粉往灶台上一撒,又转头过去不想看。

“呜哇,小一冷静!”焰被粉末呛得不停地咳嗽,把东西都糊到了桌子上。侑利被闹剧闹得几乎要捂脸回避,结果右手一个力度没掌握好,蛋液一下子四溅开去。“糟糕,真的弄砸了……”

“唔……算了,还是我来吧,如果是电磁炉的话,这个应该是隔水加热才对……换个锅子吧……诶?我好想做过类似的东西……诶?”

寺岛又沉浸在自己的妄想里了。焰终于找到接锅的,赶紧丢给他接盘:“谢谢小一啦。我去帮有利准备面粉糊。”

“如果是那家伙的话,大概……”寺岛的操作明显比藤本熟练不少,软化黄油后撒入细砂糖,有条不紊。焰算是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活儿,打了几个鸡蛋,仗着臂力好飞快地打起蛋液,边回想步骤边指示侑利:“侑利帮我拿面粉过来吧,面粉筛进蛋液就能搅成面粉糊了。”

“那个,”寺岛突然打断焰,“面粉是高筋的,你们大概要加四分之一的栗粉喔!”

“栗……粉?”焰从来没想到要用这样东西,放下蛋液开始翻找,“厨房里会有这种东西吗?”

“栗粉是什么?找到了。”侑利拉开自己方向的抽屉,拿出一袋白色的标着“栗粉”的粉末。“嗯,就是那个。侑……侑利,你们不加牛奶吗?——”寺岛捂住了脸,看来已经完全不想看这两人瞎搞了。

焰自信满满地回答:“牛奶什么时候加都可以吧。步骤上说的是淡奶油,应该没差别?”于是她打开冰箱偷了里面的淡奶油,“能拌成糊状应该就行了。”同样地,用打蛋的比例打发了奶油。

“然后把蛋液和面粉都倒进来?对吧?”

“这样就行了吧?”

“小一的巧克力和黄油好了吗?面粉糊可以了哟!”

两个女孩子完全按照自己的想象在做甜点,还做得沾沾自喜十分自得。

“好了啊……我都放进去了喔。”虽然是在场唯一一个有料理常识的人,寺岛也放弃了挣扎,把化到一半的巧克力和甜黄油倒进了这团奇怪的糊状物里。“不用放点巧克力豆吗……”

“我那里还有巧克力,加巧克力块也行。”焰指指箱子,毫不费劲地搅动碗里一团颜色诡异的糊糊,努力想把这颜色搅拌均匀。

“啊,我听说放点辣椒粉会更好吃……诶,是听谁说的呢……”

“诶——?那要加进去试试看吗?”焰一脸听到了不得了的提议的表情,不过有常识的话都应该知道这是不能同意的。

“还是算了吧,请当我没说过!”寺岛否决,双手合十,开始祈祷。

“好吧……这样就行了?能进烤箱了吗?”

寺岛对这团颜色均匀的面糊并没有兴趣,只是提到了下一步:“不用装模吗……那烤出来怎么分?”

“杯子当然有咯!”焰放下面盆,去箱子那里取了小纸杯,“这个还是有准备的。小一去预热烤箱,我来装模!”

寺岛终于是耗尽了能量,在她把每个杯子都装好大半糊糊,码在铁盘上并洋洋自得地拍手时趴了下来,呜呜咽咽地提出自己要休息一下。侑利看到这里,也站出来说:“现在就是把杯子放进烤箱了,就交给我吧。”

其实侑利还是会用烤箱的嘛。

焰终于察觉到寺岛的疲劳,看似关心地拍拍他:“小一不舒服的话就先回去休息一会儿?……神色看起来不太对劲。我帮你把蛋糕送过去就好。”

“啊,也行……”说着寺岛抬起头揉揉红肿的双眼往病房区走,出门时还被仍然没醒过来的大叔绊了一下。

出来的蛋糕会是什么样子呢?

 

焰把小蛋糕封在粉色的纸盒里,趁着医生们抱怨要去外面用餐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把盒子放在药研的桌子上。正要折返逃走,却被热好便当回来的药研抓了个现行。药研堵在门口,她没办法出去;多瞅了她几眼,她居然开始扭扭捏捏起来,弄得对方一时云里雾里摸不着北。

“那个……情人节快乐……”这是什么心虚的声音,肯定是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吧。还好药研没打算质问她,直到他看到了自己桌上的粉红色纸盒。一回头,藤本焰已经溜得不见影了。

药研拿起盒子,无意识地笑得异常灿烂,不甘心什么的一笔就勾销了。虽然不指望她能做出怎么样美味或者精致的礼物,还是希望收到她的本命巧克力。

“怎么又回来,这样未免太明显了吧。会好好吃掉的。”

药研坐下来,对门边探出来的那对鬼角说。鬼角听完缩回去,似乎是很满意他的回答,然后伴着轻快的脚步声离开了。

晚些回去再自己拆开礼物吧,让别人看到也太难为情了。药研小心地把盒子收进抽屉里,装作若无其事地吃午饭。

 

“药研医生……怎么了吗?”

藤本焰感觉很紧张——因为药研的表情并不怎么好看。她觉得可能是自以为是的礼物给药研造成了困扰,或者是单纯的因为礼物并不怎么样。她委屈巴巴地胡思乱想着,就差直接跪下给药研道歉了。

见她快要哇地一声哭出来样子,药研反而是心里的石头落地了——虽然干出了让本命买材料的蠢事,还用毁坏厨房的代价换回了几个味道和口感都十分诡异的巧克力马芬,还害的他被同事们嘲讽了一番。果然焰是在意他的。

这种获胜了的满足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谢谢小焰的礼物,心意有传达到哦。”

“诶?这种自作主张的礼物……没有让医生感到困扰吗?”

药研伸手揉揉焰的头发,悄悄往她手上塞了个绑着丝带的小盒子。

“没有让你失望吧。”

“嗯。很喜欢。”她像得了什么宝贝似的把盒子捧在手里护着,尾巴尖染上了漂亮的宝石红,完全没有藏着自己的心情。药研终于承认自己拿藤本焰一点办法都没有,由着她往自己身上蹭。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

“所以呢,接下来的一周禁足。”

“啊?为什么?!”藤本焰似乎一点都没有认识到自己错在哪里。

“因为你把食堂的厨房弄得一团乱。没得商量,接下来一周你必须呆在房间里,不许出去活动。”尾巴尖和鬼角的颜色都黯淡下去了,药研感觉自己和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似的有些愧疚。她那么傻,自己还要捉弄她,作为医生真是过于恶劣了。

“好啦好啦,我会来陪你的。不要那么难过,对病情不好。”

“好吧……”

 

 

 

“你快点走!我不想你死……”

女人的身形十分模糊,但是能看出她颤抖得像面对猛兽的小动物。

她的身体浸染了暗红色的血渍,锁链一样的东西把她缠住。一道白光斩断了视线,随后是环绕四周的震动和巨响。

“大将——!”

 

这一声把自己喊醒了。

他对这个梦境、这声潜意识中的“大将”感到疑惑。虽然知晓自己曾经是作为本丸中的付丧神存在,他却从未怀疑过自己是否有过主人。

药研抱住头蜷缩在床上,沉重地喘息着,当刚刚的梦没有发生过。

 

 

 

·强行不谈恋爱

·藤本焰:智商-450 满足+1

评论
热度 ( 8 )

© daoluanbingd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