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疾走病棟--EP1

彤泓:

病人人設卡(病歷卡)

姓名:侑利

性別:女

年齡:21

診斷:迴避性人格障礙

主治醫師:御手杵

 

外貌:栗色的短髮,留著一頭蘑菇頭,頭髮微卷。劉海很長,遮著了自己一半的眼睛。身高155,身材細小。偶然會帶眼鏡。外表像初中生。貧乳(。

現存檔案:前審神者,因為自己家境貧窮而從小都是被欺凌的對象。,而且成績不好。在學校是透明人的存在。經常被因此很自悲。後來因為經濟壓力而選擇大學休學。經由介紹而成為了一位審神者。但由於過於自悲而不能和刀男有正常的交流。經常躲在房間裡導致任務無法完成甚至不能出陣。經過政府建議後選擇接受治療。經御手杵醫生的治療後病情有所轉機。因為御手杵的治療下變得喜歡音樂,並想到外面的世界,因此希望自己能快點康復離開病院,

 

»本文第一人稱

»御手杵×女審神者

»ooc可能有

»並不是專業的醫生,若有bug望指出

接受的話請往下看▼




「那個......侑利。」身邊正在為我量血壓的棕髮醫生叫著我。

「嗯?」原本正在閉目養神的我睜開雙眼,看著天花板,但過長的瀏海似乎阻礙了我的視線。「怎麼了?」

醫生搔搔頭,問:「你來了這裡都快兩天了,要不要出房間逛逛?」醫生看到我沒有理會他,嘆了一口氣,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

病房又回復一遍寧靜。

「醫院是允許病人在醫院的範圍內活動的。」良久,他打破了這份寧靜‧

「哦。」我回應了一句後,又閉上了眼睛。

「唉。」醫生在我身邊,嘆了他今天第十三次氣。



我來了這所精神病院已經兩天了。我並不知道我是如何被送進病院,我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被鎖上手銬。

「這裡是......」我睜眼雙眼,看到的是一個棕髮青年,正在盯著我的臉蛋。

好近......但我卻完全不抗拒他。

青年似乎覺得有所冒犯,瞬間走開幾米遠。

「抱歉,稍微有點過分。我只是覺得你有點像我的一位朋友。」棕髮青年向我道歉。

我看了他一眼,指指手銬。

「抱歉,我現在就為你解鎖。」說完,他就解開手銬。

「這裡是精神病院,而我就是你的主診醫生,御手杵。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侑利。」他坐在病邊,向我解釋。

「精神病院?」我一頭霧水。

「嗯,你被確診患上迴避性人格障礙。因自殺未遂而被送到我們這裡。而手銬亦是為了防止你再次自殺。」他指指我手腕下的傷疤。

我才發現我手上的傷疤。



我的腦海隱隱約約的閃過幾幕。

是在浴室裡.......鮮紅的血液和手上的刀片。

接着有人衝進來,抱走了我。

『不要死。』

『不,我只是在補償她。』

『你是白痴嗎?』

『不要哭。』

我記得他臉上的淚痕。

但,他是誰?我完全記不起。



御手杵走開。「要喝茶嗎?」

「玉露。」我脫口而出。

「嗯?」御手杵看了我一眼。

「還是煎茶吧。」我低下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一種我從沒喝過的茶。

「我只是比較好奇為什麼一個貧窮家庭出生的人會認識這種茶。」

御手杵的話踩中了我的雷點。

「只是.....在書上看過。」我低下頭,幸好我的瀏海比較長,隱藏著我尷尬的表情。

御手杵馬上轉換話題:「侑利......你的瀏海有沒有打算剪了?」

「沒有。」我堅決的否定了他。我很怕和其他人有眼神交流,瀏海可以說是我的保護色。

「但我覺得你瀏海之下那雙眼睛很漂亮。」雖然是御手杵無心的一句話,但卻令我臉頰發燙。

因為,從來沒有人誇過我。

一句都沒有。

我把整個人藏在被窩中,藉些掩飾我的害羞。



『你的眼睛,很漂亮。』

櫻花樹下的少女這樣說。

『這是當然的。』

『噗!』少女笑了笑

『有什麼好笑!』



再次醒來的時候,是被御手杵吵醒。

「侑利!!我想到可以幫你克服恐懼的方法了。」他衝進病房,被地下的袋子絆了一絆,和大地母親來了一個親吻。

我慢慢的坐起來,看著他。

他解開手銬,說:「快點,換了衣服跟我走。」

雖然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我還是乖乖的跟他走。

「去哪裡?」我問。

御手杵拉著我,把我帶到一個房間。

「這裡是公共休息室。」他指指沙發,示意我坐下。

「為什麼要帶我到這裏……我說過我不喜歡有其他人的地方……」被御手杵帶到公共休息室的我一面生無可戀。

「你先坐在這裏,我去幫你泡些紅茶。」說完御手杵就走開了。

「額呃我想先回房間……」失去御手杵的我如同失去支撐。坐在沙發上的我像受驚的小動物,不知所措。

這時,一位黑色短髮,個子很高的少女向我打招呼。「那個…你……你好!」少女身後還跟著一位少年。

向來不擅長和別人交流的我被嚇得措手不及。「你好……我叫侑利……」

「唔.......侑利姐姐好......」對方這樣回應我。

正當我不知如何回應對方的時候,御手杵端著茶過來了。

「那個要喝嗎?是錫蘭紅茶。」他問。

御手杵這時注意到侑利對面的少女和她身後的少年。

「侑利你這麼快就認識到新朋友嗎?」御手杵對著我笑了一笑。「是堀川君負責的碎風小姐啊。請多多指教。」

說完,御手杵就遞了兩杯紅茶給對方。

「請用。」

對方十分驚愕的接過茶杯。「誒?大的……御手杵先生?」

她不確定的看著御手杵,說:「我的本丸……大家都是小孩子……」

唉?!

小孩子?是靈力不足嗎?

我向碎風小姐投向同情的眼光。

趁著御手杵和對方說話時,我溜了出去,但卻被御手杵一手抓著。

嘖!

「那個……我想先回去病房……」我為自己辯護。

御手杵盯了我一眼,我馬上認慫了。

結果我就在御手杵的威迫下留了下來。

「話說碎風小姐本丸的刀劍男士都是小的嗎?」御手杵喝了一口紅茶,問。

我亦喝了一口紅茶,Dilmah的紅茶,但泡得太濃了。

這時,碎風小姐做了一樣讓我錯愕的事。

碎風小姐利用身高優勢抱住我。

「呐,呐,笑一個嘛~你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我嚇了一跳,快要哭出來。我向御手杵投向請求的目光。

御手杵笑了一笑,才把我們分開。

「那個碎風小姐抱歉了,請不要這樣。」

但沒想到御手杵這個舉動,惹出禍了。

碎風小姐的眼神慢慢變得空洞。

「為什麼……不能呢?還是說……你是假的呢?那……我又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在這裏?」

堀川先生迅速地拉住碎風。「那個……碎風……」堀川先生想勸碎風小姐冷靜,但未果。

碎風用力掙開了他,大叫:「不行……真的不行……我要……回去!」

她在堀川先生沒反應過來之前迅速逃離休息室。

我聽到堀川先生看著逃離的碎風小姐歎了口氣。

「事態更嚴重了……抱歉,我得去追回碎風,打擾了。」說完,堀川先生就離開休息室。

在這一刻開始,我覺得這一切又是我的錯。

是我做了什麼才讓碎風小姐不開心吧。

「那個……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冒犯了對方?果然我就是廢人,連交個朋友也能搞砸,果然大家都不喜歡我啊,我還是自己一個吧。」我自暴自棄的說。

御手杵摸摸我的頭。

「那個,不是你的錯,別太自責。我們先回病房吧。話說你想吃布丁嗎?」

聽到對方為自己準備了點心,我的眼睛瞬間充滿喜悅。

幸好他看不到我的眼睛,我這樣想。



「給,你要的布丁。」御手杵打開冷箱,端出布丁。

「能吃嗎?。」我問。

「可以,但作為交換,你要告訴我你的過去。」他把布丁舉高,以免我搶走。

要我回憶起那不堪的過去?

我瞬間失望了。

「抱歉,我不要了。」

對方十分緊張的回答我。「不不不,你可以回憶下快樂的事,比如和父母的開心事。」

「為什麼......要知道我的過去?」我縮在床的一個角落。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跟你說吧。」他把布丁放在我的面前。「我想知道你小時候都經歷了什麼,才會有這樣的病,是什麼因素促成你的病,從而對症下藥。」

「再說,你是很想離開這裡吧。」他走到窗邊。「離開這個鳥籠。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他的眼睛中,看到了一絲的哀痛。

「當然想.....」我這樣說。

「那就說給我聽。快樂的事也可以哦,每天說一件事給我聽,我就給布丁你。」

我點點頭。


「我是單親家庭出生的........」



「都很晚了,侑利你也該睡覺了。」御手杵看看手錶。

「好的。」我走到床邊,伸出雙手。

御手杵用驚愕的表情看着我。「那個......經過評估,你現在是不需要手銬了。」

御手杵關了燈。「祝你有個好夢。」

「晚安。」我回應他。

「唉。」這是他今天嘆的第十四個氣。



在夢中,我看到的是一地血。

躺在地下的是........

一位長得如櫻花的少女。

而我手上拿着的是.......

一把帶血的打刀。

『你是誰?』

不知道。

『我又是誰?』

你就是侑利啊。






评论
热度 ( 3 )

© daoluanbingdong | Powered by LOFTER